10/01/2020

職涯諮商.適性而為

諮商心路分享
41歲,女性/餐飲業,人資經理/諮商4小時(每10天1次)

人資主管和業主非常密切,尤其是餐飲業;因為餐飲業的從業人員年紀輕、流動率高,狀況多如牛毛,堪稱人資界的非戰之罪,非常有挑戰性。我擅長團隊組建、員工敎育訓練,但職等愈高,和業主愈接近,就愈不和,導致近三年頻繁換工作。今年遇到業主因為新冠疫情而見影開槍,裁撤一半管理職而被資譴,讓我意識到餐飲業業主的投機心態和管理能力較淺,將導致主管級的職涯不穩定,加上待業三個月了,身為人資,這種低潮完全抵觸自己的專業,實在有口難言,後來認識的人資朋友介紹我來閱職涯做諮商。

「旁觀者清,當局者迷」完全適用我,去除行業瓶頸,在工作面,我為員工著想的人格特質,比較適合執行力強的中階幹部,而不適合為業主權謀的人資長。難怪這幾年衝撞很多又升不上去,就算升上去,我也不願為業主利益而損害員工權益;有了這層認知,我覺得一切都清楚了!對的人、對的話能打開很多面向,比自己繞路快很多,很高興認識Tracy,為我的職涯增加扭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