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2/2020

職涯諮商.儲備第二次轉場能量

諮商心路分享
45歲,女性/百貨零售業,採購協理/諮商3小時(每2週1次)

顧職涯共25年,前18年都是採購,第19~21年曾轉型經營管理主管3年,但發現跨職業的高階管理難度,不是「沒背景」的人可以Hold住的,所以這4年又轉到百貨零售業的總採購,在供應鏈管理上,加入銷售業績、利潤的挑戰,是很刺激的事!

4年前的職業轉型失敗,挫敗很深!當時是Tracy幫我做SWOT分析,給了我信心和方法,更挑戰我不怕累、不怕難的個性,而決定轉戰百貨零售業,現在回想,有種奇妙的先見之明,也奠定我每年檢討自己的循環!

今年因為新冠疫情,來客大幅下降,上級仍不願修正預算,等於把責任往下推,人手遇缺難補,工作條件每況愈下,我再次思考如何因應50歲前的中年危機?對於已掌握供應鏈和商場營運技巧的我,如何把優勢發揮到最大?所以又想到Tracy(很實用的朋友…哈哈),因同是供應鏈管理出身,不吝嗇的交流了很多資源,說來這次職涯諮商更像是創業諮商,收獲很多,一切等待整合發酵,再次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