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6/2020

職涯諮商.我的夢想是外科醫師

諮商心路分享
15歲,女性/高中一年級,在學生/諮商3小時(每週1小時)

我要當外科醫師,國中就早起晚睡的念書,成績中上,今年順利升上普通高中,從暑假就開始準備新的課程,爸媽覺得我壓力太大,所以接受他們朋友的建議,為我安排了少年職涯諮商。

因為確定志向,所以一開始沒興趣,但諮商後很謝謝爸媽的安排。因為老師和我分享她在準備考試時的心得、每個科目特色和學習重點,也敎我做筆記和準備考試的小密訣,還找她當外科醫生的朋友和我聊天,瞭解了工作的甘苦談,這種多了朋友的感覺好棒!真的超開心!原來職涯諮商不僅找方向,也有實行的步驟和方法,我覺得收獲好多!謝謝爸爸和媽媽、也謝謝老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