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9/2020

職涯諮商.「管理」是管還是被管

諮商心路分享
21歲,女性/大三,旅館管理系,在學生/諮商1小時(單次)

今年七月開始到飯店實習一年,前三個月是在中餐廳;學會乖乖打卡、餐期前準時開會、打15人圓桌、用服務叉匙分魚。上兩頭班,最大的樂趣就是回宿舍和同學、別部門同事聊天。旅館管理感覺很威,但身為員工是被管,而且基層員工起碼要3~4年才能當上主管,工作又不輕鬆,真的有望嗎?開始覺得自己讀的科系像幌子,因為不讀也可以來做。但我可不能對老爸老媽說,畢竟是我自己選的,他們還要付大三的連校園馬路都沒踩到的學雜費。

因為愈想愈不合理,就拿實習的薪水做單次諮商(收入和支出的意義根本矛盾)。老師告訴我,每種行業都有它的價值,但就個人而言,工作作息就是生活作息,明白自己要的生活,才能和工作結合的長久。實習也能在職場累積人脈,並不會浪費,至於學雜費,以後賺回來就好了!哈哈!真是超給力!要謝謝老師事前詢問我想法和預先作業,否則一小時真的不夠聊,意猶未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