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5/2020

職涯諮商.找回價值和成就

諮商心路分享

48歲,男性/飯店業,行政經理/諮商4小時(每10天1次)

我在企業集團開設的連鎖飯店集團總部工作,因為母公司非飯店本業,所以才有我這個職位。真正瞭解飯店運營的人,就能理解這個部門和職務的功能,就是管理所有部門作業的灰色地帶,形同管理部,但職級是平行的。這個部門,若上級看重就是管理,若上級不看重就是打雜。

行政職很難有績效,在公司6年,曾輾轉調任各部門,看著各方高層臉色過活,他們怎麼鬧都是對的,我只有收爛攤的份,每次調職都像做不出成績而再給我一次機會似的,心裡冤到不行!表面被公司光環照耀,實際我卻很像小弟,更因為行業獨特性而難以轉職,要我轉往小型飯店,薪資低、沒光環、福利少,我也不甘願。

這次諮商,我很驚訝Tracy對飯店業、餐飲業與個人生涯規劃間的犀利見解,如果40歲就提早轉型,今天也不至於動彈不得,依靠公司果然是就是種錯誤!概算工作到65歲,我還有15年,就算要養家,我也不想用相同方式工作。配合主管沒有用,很明顯我必須要加強向上管理、向下管理的能力,我相信自己還能再精進,掌握工作主動權!並請Tracy至少半年要追縱我一次,以免我又掉回老問題裡!謝謝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